他們總是喜歡問: 壓力會不會很大?

我的答案

一直都不是他們想聽的

他們愛聽

我好累, 案子壓的好緊

而不是

不會阿, 還好

因為那代表你真的很忙, 你在努力

而不是你知道怎樣紓解壓力



或許是那樣的回答

間接拒絕了他們接下來安排好的安慰與幫助

也或許那破壞了他們長久以來熟悉的對話與流程

我不要

我不夠老練

壓力不該是放在嘴上



我一直不懂

不懂怎樣思考別人對話裡的需求

因為那代表人際

與溝通








也許很簡單

那只是一句, 你今天吃飽了嗎? 的問候語

而我卻回了

我不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u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