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嗎

 這幾個禮拜裡

 我總是扮演一個報喪者的角色

 不厭其煩得

 講述你死亡的當下, 死亡的過程, 死亡後的種種

 彷彿那就只是

 一本童話故事般的讓人津津樂道

 

 但其實

 就算看到了病房裡的你

 看到了基督教儀式下, 被眾人簇擁著的你

 我都沒有一個已經死亡的現實衝擊

 儘管我是那樣的近距離

 那樣長時間跟隨著事情的腳步

 我還是時常會拿你來開玩笑

 就像你只是請了長假那般

 

 還是會回來的嗎

 問了自己這句話

 並且打下了這句話

 我開始有你已經不在的認知...

 也害怕在嗎後面打上問號

 你

 已經離開了吧...

 

 和自己談話

 總能觸及內心的最深處...

 

 明天早上醒來

 路上的車水馬龍依舊

 路旁的年輕OL笑談依舊

 這些事情不斷的在發生

 但對於第三者而已

 那就像是隻毛蟲被車輾過那樣的平常

 熟識

 難道是一種原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u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