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往浴室的旅途中

我偶遇了那殺魚不見血的魚缸



在那裡頭

我了解了石賓對於成長的慾望

黑土上骨肉分離的魚屍如水草般飄逸

貧嘴的老鳥和關注寶塔高度的那傢伙

牠們只剩下半身

是的

其它的被啃掉了

安靜且兇殘的進行式

牠們仍然被侵略著

在牠們無法看清攻擊之後



我能做什麼?

我早知牠曾是驕傲的野生魚群

馳騁在溪流的野蠻之中

我以人的高度看待牠的習以為常

以人的角度肯定了缸子的一片和睦

最後則以人的妄自悲憫譴責牠的肚子餓



還想做什麼?



仍在遨遊



我頹然的灑了些飼料進那個不會再跟我對話的魚缸中

沒有關上燈

我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牠依舊是當初那個與水草悠遊於淡水之中的小魚






人心

在等待

鑰匙與銅幣互相撞擊發出的巨大聲響







我知道你活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u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