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完之後發現這篇有點長度

that's cool!

right?
================================================

100年

民國還在

小九沒有被槍擊

鎮定的張開國旗的憲兵倆在聊著待會的補眠

謹慎且快速晃動槍桿的儀隊在默默祈禱前頭的正妹不要讓他恍神

而我

在三個行為怪異的愛國人士及兩個在一旁警戒的便衣憲兵的擁護下

拿著小DC捕捉眼睛看到的

這個年過的特別

我無視煞氣阿勝的勸告去看了101燃燒

事實也證明

我的確找不到FLASH裡頭的那條火龍

而我傻傻期待的空中煙火也沒有應聲投射出去

只有不斷的在101旁邊蹦庛蹦庛

不過身邊沒有帶悠遊卡的台北人說

這次真的換了新把戲,好它個蔡國強

我想我其實該寬恕這一切

插個題

幸好我沒有到桃園看晚1分多煙火倒數...呼!

再回來小九沒被槍擊的100年 ( 我會不會被FBI抓去並且懷疑我有不良企圖吧...

不會,因為FBI在美國...呼!

101在一陣濃煙之中結束了

我還是很 happy 的跟它 say hi 並且拍了幾張經典照之後 say goodbye

我們很nice

我們地上的報紙乖乖的躺進了沒有爆滿的垃圾桶裡 ( 也許是因為其他人的也乖乖的躺在原地吧...

所以我們很nice

我也是 ( 好像沒必要強調...

然後

我沒有如願推著路人甲的女友擠進人群並且移動

而是哀怨的搭著菸酒的肩膀

看著領頭的匯豐閃閃棒

以企鵝的方式緩緩前進

接著路過比我們還痴狂的歪國人站在中央島上大喊 happy new year 並且擊掌

看到了我一度以為捷運站會因此崩塌又或人群會在車進站之前全部被擠落車軌的謎號MRT出口

瞥到了我二度以為世界末日來到已經被攻佔的M ( 也許跨年夜M的burger不用錢?

在我確認我可以以百米10分鐘的速度抵達威秀底下的電梯之後

我想我絕對不能在這影城裡頭睡著

因為3D票價要300多

不過實際上我的確曾經閉上數次眼睛

但那不代表我睡了

只是表示那段沒有正妹又或它讓我想起我剛剛才交的3DMAX專題

我發誓我沒有睡

而且我可以完整的敘述劇情

除了開頭的幾分鐘我真的沒有趕上 ( 應該沒有人會要我交代吧...

就在我等不到片尾的片尾之後

我們到了景氣低迷的台北車站

那是一些沒有父母跟隨的流浪孩子們 ( ??

在這樣寒冷的夜晚他們露宿車站

彼此依偎的沉睡

他們沒有擺放破碗 沒有豎立賣身牌 更沒有拿著螢火蟲之墓裡頭的森永糖果罐

想當然爾

旁邊也沒有螢火蟲

我為他們感到嗚呼

諷刺的是我連睡都不能睡

快步蹣跚

搭上了剛剛也許輾過跨年人潮的MRT ( 你屁啦...

市政府站

我們跟著人群拿了民國100年國旗 ( 我很奇妙的又把文章拉回開頭的內容了 酷~

進了會場

聽了彭佳慧高亢的hakka歌

我知道

原來我真的在跨年

並且

我沒有牽著任何人

也許我該慶幸

手上還有一台小DC

它能和我分享我們一起看到的

拿著路上買的台北大腸麵線

搭上新竹客運

再插個題

我一直使用火車當運輸工具

但這幾次之後

客運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 跳一下

搭上新竹客運

理所當然的回到了新竹

這裡的寒冷更勝台北 ( 當然 我不是指內心的寒冷

而是它真的比較冷

就連在台北也穿短袖的煙酒回到了新竹都把皮外套點兩下 給裝備上去

這是新竹

我們又回到了現實

該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這似乎是一年過去之後每個人都該要有的念頭

閃耀的蒼穹和清晨的一片純潔

逼不得已大口的吸進低溫空氣

路上的商家已開了許多

我想他們應該看的出來我們是去跨年而不是早起上課

因為1/1不用上課

而且重點是他們根本不會去多想 (白痴...

我搭上KZR的超跑

回到家

看了幾噗

認命的戴上墨鏡之後

新年快樂

我依舊沒有叫任何人起床

這是屬於我的跨年之旅 ( 文末總要感性一下...

我很快樂

我擁有很多很多

很多paper和很多project

我要很努力

儘管那不代表我的路會更好走

而是那代表很多人的選擇

和我的選擇

thanks and good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u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